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sdgs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

高雄esg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北csr課程培訓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桃園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桃園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特別扎心的文案 一、所謂距離,就是你不知道對方是在像你一樣想念,還是在盤算著如何分手。 二、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我在開過的玩笑里,藏著好多好多的我愛你。 三、任何感情問題都不要冷處理,別以為那些問題會在忍耐的時間中被化解,它只會在日積月累中爆發,給你一個承受不了的結果。 四、如果一個男生可以被你欺負到毫無尊嚴還不離開,說明他真的很喜歡你。如果你也愛他,請你學會珍惜。 五、若愛上一個人,就不要輕易放過機會。莽撞,可能使你后悔一陣子;怯懦,卻可能使你后悔一輩子。 六、總是在碰了壁,才能學會改變什么,放棄什么;總是在疼過之后,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七、愛一輩子沒有不吵架的,但底線是不分手。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但凡有感情,還是相互諒解和容忍吧。 八、男人愛慕一個女子是愛她現在的樣子,女人愛慕一個男子是著眼于他未來的前途。 九、心底的愛意,如果可以,請盡量說出來。這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十、真愛,確實是抓在手里比較牢靠。如果,不能給予她幸福,不能保證她比現在幸福,那么,抓住就會適得其反。 十一、我愛笑,但那卻是我偽裝的堅強。后來我們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在彼此看不到的角落。 十二、誰不想哭了有人擦淚,痛了有人安慰,累了有人捶背。誰不想做一個開心的人,不皺著眉頭,不流出眼淚。 十三、感情里能讓你保持尊嚴的方式,就是一直不停往前走。兩個人若相愛,那就戀愛結婚,一直走向結果。 十四、我不是不會對別人動心,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即使你不是最好的,甚至不是最適合我的,但卻是我最珍惜的。 十五、有些愛,只適合深深地藏在心里,說出來就是錯。他已經走了,就不要再去糾纏,愛要愛得投入,放要放得干脆。 十六、如果你一直在無私的付出,對方一直在坦然的接受,你一直在委屈自己,對方一直無視你的尊嚴。這樣的愛情,恐怕算不得愛情。 十七、愛情不是在泥土里開出的花朵,而是泥土里的肥料,最后開出的那朵花,是你的人生。 十八、有些話,忍忍就不想說了,有些愛,忍忍就不想愛了,有些人,忍忍就不想等了。 十九、習慣了堅強,習慣了孤單,習慣了沒有你,習慣了不習慣的,還有什么撐不過呢。 二十、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現實又扎心的情感文案 一、費盡心思換來的那不是愛情,反而失去了最好的自己,不用為了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而只懂遷就,對的人你什么樣子他都愛你。 二、我喜歡一個人孤獨地看著天空,想象著未來的你會不會遇見未來的我。 三、給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反反復復,你什么時候才能知道,他只是沒那么喜歡你。 四、對于愛情,我不想太努力,但愿在這個拼得你死我活的世界里,我能有一份不用努力的剛剛好的愛情。 五、幸福更像抽筋,說來就來了,讓人迷戀得死去活來,說走卻也就走了那么的干脆,一點都不拖泥帶水,甚至連眼淚都來不及落下。 六、初戀這東西很好也很壞。好的是,我們永遠記得自己的初戀是誰。壞的是,我們往往失去了他。 七、被在乎的人忽略,會難過。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 八、我知道你會想你我,你也知道我在想念你,你不說,我也不說,這是我們最大的默契。 九、其實女生最怕的就是為你付出了情感,分享了她全部的秘密,對你產生了依賴感而你卻走了,習慣比深愛更可怕。 十、其實很多個瞬間,你應該也是喜歡過我的吧,只不過這些瞬間稍縱即逝,我當真了,你卻沒堅持。 十一、如果我在意的人對我忽冷忽熱,而我又為此感到了患得患失,那么我便會選擇不辭而別,因為我沒耐心去品嘗患得患失的感覺。 十二、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的秘密。 十三、我討厭你很長一段時間都忽略我,然后又突然開始和我說話,好像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十四、你是否也曾這樣,心里很想和某個人聊天,卻希望他先來找你,呆呆的看著他的頭像一遍又一遍,可惜他不懂? 十五、十年之前,你愛我,我逃避不見,十年后,我愛你,你不在身邊,人生的錯過往往就是如此,一剎便是永遠,追悔也是紀念。 十六、愛一個人是很苦的事,為什么我卻不能停止付出;愛一個人是很累的事,為什么我卻不能拒絕相思。 十七、真正懂你的人,不會遠離,無求的分擔著你的一切。真正愛你的人,不會拋棄,無悔的包容著你的一切。 十八、一段好的感情,不是你們留下了多少紀念,不是他給了你多少擁抱和禮物,而是這段感情有沒有讓你變成更好的人。 十九、曾幾何時,生命中出現了一個你,因為有你,自己才覺得時光賦予了意義,一生有你,自己才擁有一份執著的信念。 二十、無論是擦肩還是錯愛,無論是守望還是背叛,能夠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相知相愛過,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非常扎心的情感文案 1.如果一個人真的愛你,那么,他從來就不會計較,為你付出多少,從來不會吝嗇,為你花費金錢,你看中的東西都會買給你,你喜歡的禮物他會想辦法送給你,只要你開心,他做什么都愿意。 2.你優秀了,自然有對的人與你比肩,還是先想著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優秀吧,別整天奢望遇見什么對的人,但你還不夠優秀時,就算遇到了也抓不住! 3.為什么會被傷害了?是你給了他傷害你的權利,可是,當你一旦收回,他就什么也不是了,你捧他在手里時,他是水晶杯,一旦松手,他就只是一地玻璃碴子! 4.曾經,我們以為喜歡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能夠翻山越嶺,能夠上天入地。后來我們才明白,其實根本不是,有時候他連讓我們開心都做不到。 5.這個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忙碌的理由和不合適啊,說白了對方就是不喜歡你,你還自作多情。 6.世界上最美的情感,不是感覺你有多好,而是感念你對我有多好。世界上最牢固的感情,不是我愛你,而是我習慣了有你。 7.有些傷痕劃在手上,愈合后就成了往事;有些傷痕劃在心上,哪怕劃得很輕,也會留駐于心。有些人近在咫尺,卻是一生無緣。一顆心要傷多少次,才會被迫選擇放棄;一個人要傻等多少回,才知道自己只是多余。如今冰封的心,曾經是最熱烈;如今無情的人,曾經是最深情。 8.這世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在于心底的記憶。是得,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往前。這世界無法制造后悔藥,別等到心碎了再拿歉意去拼湊。 9.情變不過是漫長人生中的瑣碎細節,能以情深而始,情淡而終,恩愛時不涉隱瞞,臨別時不加惡語,已是一場恩德。 10.所有的失戀都是在給真愛讓路。所有的失敗都是在給成功鋪路。 11.真愛就像鬼,聽說的人多,遇見的人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背叛你的只有你自己的父母和口袋里的錢。 12.想念,有一個別名叫自捅千刀。 13.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14.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一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曾這樣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15.無話不說是我們的曾經,無話可說是我們的結局。 16.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有些人,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有些事,常常讓我們很無奈。愛情、友情。看得淡一點,傷就會少一點。 17.當有人突然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不用問為什么,只是他或她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你只需要接受就好,不論朋友,還是戀人。所謂成熟,就是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能為力。 18.笑容可以給任何人,但你的心,只須給一個人就好。 19.哪有什么不合適,無非就是膩了,倦了,權衡利弊之后懶得愛了,想去遇見比你更好的人了。 20.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你會本能的疏遠了許多試圖給你溫暖的人。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扶苗活動展風采 團結協作謀發展 豪言壯語顯神威 無私奉獻助春暉 腳步踢踏天天早 年年中考不得了 以真誠無私的心 讓人生燦爛如金 結美麗善良的緣 守候幸福好家園 >>>更多美文:自創詩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賀詞,豐富的內容,振奮的目標,引起了社會強烈的反響。作為步入2021年時代逐夢青年隊伍中的一員,我的內心也是一陣狂熱,總想趁著時光還在,再做點什么,讓人生之路有不能遺忘的足跡,讓足跡帶著夢想前行。 因為在剛踏進新年的時候,我曾經不敢想象不敢觸碰的目標實現了,也為我指明了未來的前行方向,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新的奮斗征程,我將繼續砥礪奮進,勇往直前,不管結果如何,發憤才能自雄,努力過后才能知道結果。倘若不努力,我們連結果都不會有。就像今天這枚冬日的暖陽一樣,只要有期盼,就會有迎來陽光燦爛、掃去陰霾的時刻,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迎著陽光走,總能感受到溫暖與力量。 處在最合適年紀的我們,不能碌碌無為,不能空空的來,空空的走,總該為自己為子孫為社會留下點什么,才能不枉此生、不負青春。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美好,凡事都是我們在點滴之中匯聚而成的。所謂滴水穿石,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吧。我們在人世間的時間短短數十載,也不過數萬天,歲月在心,才能懂得珍惜和把握,才更要學會發憤圖強,把有限的時間有限的生命拉長拉寬。 回望走過的2020年,于所有人來說,都是極不平凡極不容易的,能夠平安順利的生活著,就是天大的福氣,至少我們還有家人圍在身邊,還能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和幸福,而這在好些人心中都是那份遙不企及的夢想心愿,為了守護心中的這個愿望,都得付出十倍百倍的艱辛努力才能得之。我的2020年呢,買了新代步車,換了工作崗位,寫了數篇心得,獲了多次榮譽,還孕育了小生命,總算對自己有個小小的交代。不管別人的人生怎么過,過好自己的人生就是對的。 可,人生之路的足跡應該還有更多,而我的這些還遠遠不夠,需要繼續向前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芝麻開門,往往就在你想要停下腳步的下一秒,前面所有的努力都是累積。時間在走,我們更應該步步緊跟,不要掉隊,不要放棄,不要走偏,人生一路本就是冰霜風雪相伴之,就看我們懂不懂得愛自己。學會在沒有陽光的時候,自己先發光發熱,做自己的太陽,溫暖自己感染自己鼓勵自己。把自己的心看清楚,找準屬于自己的那條路,用心去走,用心去飛,用心去追,總能遇見更好的自己,看到自己身上的那一束光。 發憤不是說說,不是喊口號,而是付諸于實際行動。我們總說,有種努力叫不分白天黑夜,有種向往叫明天會更好。其實,這都是自己給自己擘畫的一片新的藍天。當我們比別人多一點執著,多一分努力,我們就會比別人更有機會創造奇跡。時間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一天就擁有24個小時,差別只是我們是否珍惜利用好了它。人生一趟,積極向上,方能不畏將來、不念過往、不止當前。想一想眼花的璀璨、似水的流年,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角色,把自己的戲份演好演足就不錯了。當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何談憂傷? 未來可期,實干為要。比美好更美好的事情,就是創造更美好的事情發生。我們要想成為想成為的人,就得在當下的時代里,做該做的事,走該走的路,不退縮、不動搖、讓自己配得上那份野心,不辜負曾經經歷的一切。決定一個人成就的,不是天,也不是運氣,而是堅持和付出,是不停的做,重復的做,用心的做,當我們真的努力了,付出了,就會發現潛力無限。我們總是感嘆羨慕有些人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卻不知他們到底用了多少的努力,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才換來了這樣的一個他們想要的人生。那我們呢,為何不向他們學習呢?人生就是一個無處不學習的旅程。 人生的美好不在于處處春風秋雨,而在于我們曾經觸摸過的每一個細節,感知每一個成績都來之不易。當我們一直往前走,就能迎面撞上生活上送來的糖。過好屬于我們每個人的限量版,就是最大的成功。而當把辛苦也當幸福來過著,我們也就贏了。我們是85后,不要因為自己的年齡不像90后、00后那樣年輕,就放棄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們應該在有限的時間里,把自己活成一道光,瀟灑且硬氣的穿行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趁早把生活折騰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才能不被生活所折騰。你尊重自己,別人才更有可能尊重你。 活在當下,不是讓我們天天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而是我們更喜歡在夢想實現之前,踏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會總想著要去抄近道,其實人生哪有那么多捷徑可以走,我們有夢想,更要有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本領,做自己人生的擺渡人。我們的努力,不是為了感動人,做誰的榜樣,也不是非要做給哪個人看,而是要讓自己隨時隨地都有能力且擁有選擇的權利,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創造屬于自己的桃花源,自在且自由,不羨慕別人,也不懊悔自己。 路就在腳下,比我們差的人都沒有放棄,比我們好的人也還在努力,我們就沒有資格資本說“無能為力”。加油吧,追夢人,我們的足跡將在人生之路上踩下一串串悅耳的音符,指引著我們朝著目標奮勇前行,達到就是一種幸福的開啟,讓時間看見我們用心努力翻山越嶺吧! 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新竹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
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推薦 台北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評比 利害關係人溝2023板橋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2022新竹csr管理實務課程 企業永續專案與影響力評估之案例演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評比 台南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cq6u 的頭像
    e68gcq6u

    員林ESG人力資源管理訓練課程推薦

    e68gcq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